網路上和報章雜誌上,常常有一些各種名目的心理測驗,它的準確度我並不相信,但在無聊時總還是會給它捧場

一下,但每一次我都會測一半就放棄了,原因是選項中並沒有我想要的選擇,我常想,當選項中並沒有我們想要的

選擇時,那這個測驗還會準確嗎?感覺就像要我們屈就它所列出的選擇,因為它的答案已經設定好了,也許是我太過

嚴肅了。

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說著我們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作選擇,讀書時為讀什麼學校讀什麼科系作選擇、出社會後要為到

那家公司就業作選擇,連每天的三餐要吃什麼都在作選擇,只是當每個人隨著年齡的成長,自身的條件的不同,所能

作的選擇就更少了,所以很多人包括我,也都在屈就自身的條件不足,所能作的選擇怎麼就比別人少,雖然說活到老

學到老,突破自己很重要,但往往都被現實的環境給強壓下去,不是想自怨自哎,只是舒解一下心中的感嘆,如果你

的選擇還很多,那麼我恭喜你,如果你還年輕但因為環境而選擇卻很少,那麼你還很多時間為自己增加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巴胺不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